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精密测量院召开纪委会暨纪监审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1-12-21来源: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放大 缩小

  12月17日,精密测量院召开纪委会暨纪监审工作会议。全体纪委委员参加,纪监审工作人员列席。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喻明主持。  

  第一环节是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为把握新形势,增强政策法规意识,与会人员认真领悟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贯彻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研究部署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内容,对中科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工作的意见》进行了划重点式学习研讨。通过学习研讨,大家进一步凝聚共识,将学习转化为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强大动力。

  第二环节是开展年度工作总结暨纪委委员履职述职。纪委委员结合委员工作分工及负责督导党支部分工,分别从政策制度学习、分工工作监督检查完成情况、督导党支部纪检委员工作开展情况、自身体会及思考等方面进行了年度工作履职述职,直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积极提出建设性意见。每位纪委委员会前都做好了充分准备,对自己分管的监督和检查领域开展了细致调研,积极主动与督导党支部纪检委员沟通联系加强了解,将自己的职责融入其中,起到以述促廉、以述促改的作用,保证了履职述职会议的高质量。会议还审议通过了2021年度精密测量院纪委工作总结。

  会上,喻明指出,在2021年度纪委工作中,每位纪委委员都能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基础上,较好完成纪委分工工作,认真履行监督职责,自觉遵守党风廉政建设要求,主动监督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明显增强。他要求纪监审办公室会后进一步落实各位委员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同时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积极谋划2022年度纪委工作,更好的保障和助推科技创新发展。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