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武汉岩土所召开 “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总结评估暨2021年度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

发表日期:2021-12-29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12月28日,武汉岩土所召开“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总结评估暨2021年度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所领导、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及支委、党外人士及群众代表60余人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陆凯阳主持。
  牵住责任制“牛鼻子”,以述职考评倒逼责任落实,是研究所党建质量提升,成功创建全省党建示范单位的一条有益经验。本次述职考评以考核“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成效为重点,以压实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为抓手,以切实提升支部组织力、战斗力为目标。8个在职支部、4个学生支部及1个研究生党总支部书记轮流作述职报告,从支部基本情况、“三会一课”开展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基层组织提升年”等重大活动开展情况、工作成效及特色工作等方面回顾和总结2021年度支部党建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对策,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与会党委委员根据分工,对所联系支部述职报告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成绩,也提出中肯改进意见。与会人员组成评审小组对支部工作和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量化评分和民主测评,测评结果将与支部工作互查结果一起,根据权重综合评分,作为考评支部年度党建工作和“基层组织提升年”成效的重要依据。
  陆凯阳在总结中对各支部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2022年的支部工作提出希望。一是要发挥支部一班人作用,守好主责主业,带头廉洁自律,深化服务保障,在落实党中央、院党组决策部署,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做表率。二是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化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科技创新工作提供坚强政治、组织保证。三是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继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工作的同时,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实、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还集中传达学习党中央、院党组有关加强基础研究的重要文件精神,中科院党委书记工作研讨班暨青年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并结合支部实际开展支部党务工作知识学习培训,切实提升了支部书记、支委的履职能力。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