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精密测量院党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的重要指示和中国科学院2021年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日期:2022-01-04来源: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放大 缩小

  12月31日,精密测量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重要指示及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精神。精密测量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人事处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冯灿主持。

  冯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老干部亲历了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对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对理想信念坚定执着、对党和人民事业无比忠诚,作出了重要贡献,老干部工作承担着党中央关心爱护老干部的重要任务。冯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老干部的尊重关心和对老干部工作者的殷切期望。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精心精细精准搞好服务,引导广大老干部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冯灿传达了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在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阴和俊指出:离退休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记使命担当,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为老服务,让老同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发挥典型引领,着眼事业发展,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过硬队伍。冯灿还传达了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沈华对“十四五”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部署。沈华局长指出,今后离退休工作按照“坚持六项原则,实现七个目标”的要求,服务中心、精准施策、求真务实、融合发展、科技支撑、品牌创建,推动全院离退休工作再上新台阶。

  冯灿书记结合精密测量院离退休工作实际,要求离退休工作要让老同志在政治上受尊重、生活上受照顾、精神上受抚慰、价值上受肯定,引导广大老同志为我院改革创新发展营造良好氛围,为“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实施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实现全面助力。

  冯灿代表院党委对精密测量研究院黎么菊获得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工作先进个人的光荣称号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大家再接再厉,让精密测量院离退休工作更上新台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