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精密测量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表日期:2022-01-20来源: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放大 缩小

  1月13日,精密测量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精密测量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党委书记冯灿作了精密测量院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他指出,精密测量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部署,在指导组有力指导下,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以上率下,强化示范引领,举办党委委员讲党史系列报告会,抓实四个专题党史学习,坚持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推动各层面、全覆盖学习。坚持“四结合”,突出“两促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成效。一是与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二是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三是与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全面领导结合起来;四是与弘扬传承科学家精神专项工作结合起来。有力促进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切实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有力促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他指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精密测量院党员干部、科技人员受到了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历史自信大大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有力提升,全院上下在理论学习上有了新收获、在思想政治上受到新洗礼、在干事创业上实现新进步、在为民服务上树立新作风,取得了很好成效,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科院党组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力推动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把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同落实精密测量院“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要求结合起来,谋划好全年重点工作,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精密测量院党委委员、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以及支委和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