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武汉植物园部分部门召开廉洁从业专题教育会

发表日期:2022-01-27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按照园党委的部署和要求,1月24日,武汉植物园部分部门在磨山园区召开了廉洁从业专题教育会,主任王青锋,党委书记、副主任尚纳新,副主任刘宏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琼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十四五"基建规划及基地管理负责人、资产财务处负责人、园艺保育中心负责人、武汉植物园园艺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条件保障处全体人员以及科普开放中心全体人员。会议由副主任刘宏涛主持。

  会上,梁琼做了廉洁从业专题教育主题报告,介绍了党中央关于从“党要管党”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体系和政治要求,重点传达了十九届中纪委六中全会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战略部署;结合政治巡视及内部审计发现的典型问题、共性问题,她强调要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纪律,不断加强内控建设和制度建设,筑牢廉洁从业防线;她还通报了全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要求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提升纪律规矩意识和法治观念,切实将全面廉洁从业落实到实处。

  会上,尚纳新强调:第一,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体人员要进一步提高廉洁从业的主责意识,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第二,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要不断在严明责任上下功夫,把廉洁从业意识转化成潜移默化的自觉行为;第三,廉洁从业无小事,勿以恶小而为之,全体人员要从我做起,心有所戒、行有所,常怀律己之心,干净做事。 

  最后,王青锋强调,园领导班子一直以来坚决执行党和国家关于从严治党的相关规定,对违纪违规问题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坚持有腐必惩;他要求全体人员尤其是中层干部,要有主人翁意识,积极维护园的形象和权益,恪守法纪底线,保持清风廉洁作风。春节临近,他对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同志表示衷心感谢,祝愿广大职工和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