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精密测量院召开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发表日期:2022-03-25来源: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放大 缩小

  3月23日,精密测量院组织召开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职代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近130人在小洪山园区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东湖园区视频分会场3个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职代会主席王谨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院长罗志强代表领导班子作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铸新篇》的工作报告。他表示,2021年,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精密测量院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治巡视和整改”专项工作。对标“四个面向”,坚持 “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建立和完善了制度体系,全面启动部署“十四五”规划制定和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基础平台建设项目、重大科研项目等的立项取得较大的进展,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圆满完成年度各项重点任务。下一步,将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聚焦主责主业,发挥建制化优势,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听取了罗志强关于年度财务预决算的报告,工会主席喻明关于职代会代表团团长和专门小组负责人联席会议工作情况的报告,工会办公室关于2021年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处理与回复工作和第六次职代会提案工作的汇报。各代表团随后围绕大会报告进行分团讨论,积极为创新院发展建言献策。最后,大会表决通过了精密测量院公共事业费2021年决算及2022年预算。

  喻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组织有序、高效紧凑,达到了加强思想沟通、凝聚共识的目标,圆满地完成了既定各项议程任务。职工代表认真履责,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职工代表 “当家作主”的责任意识和良好的主人翁风貌。他号召职工代表团结广大职工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创新科技,为顺利完成创新院的各项工作任务,履行精密测量领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努力拼搏,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