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水生所纪委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2-03-28徐莉君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324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纪委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解绶启,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曾静及纪委委员、纪监审干部11人参加会议。 

  曾静主持会议,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科研诚信建设工作重点。党委办公室(纪监审办公室)主任刘力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2022年工作要点》,通报了近期纪监审有关工作。会议还审议通过了2022年度水生所纪委工作要点。 

  解绶启对纪委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创新教育方法,做到入脑入心。促使干部职工对规章制度的真正理解和执行,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防止“小过”、“小错”,进而避免大的问题发生;二是要落实惩前毖后,做好治病救人。科学运用“四种形态”,发挥第一种形态“治未病”的作用,落到实处,早提醒早纠正,只有“惩前”、才能“毖后”;三是严肃政治监督,提升政治定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捍卫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