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武汉植物园举办 “报国讲坛:讲述身边科学家故事”报告会(第三期)

发表日期:2022-04-02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4月2日上午,武汉植物园江明喜研究员和陈良研究员做客“报国讲坛——讲述身边科学家故事”报告会第三期。报告会党委书记、副主任尚纳新主持主任王青锋、副主任黄伟应邀出席,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研究生参加。基于疫情防控要求,此次报告会采取主会场加若干视频分会场的方式进行。

  江明喜以“风雨兼程一甲子,岁月回望几代情”为题,从植物物种多样性考察与编目、珍稀濒危植物的保护、植被与生态系统功能、森林生物多样性维持机制等方面,介绍了武汉植物园植物多样性研究的发展,深情回顾了几代科学工作者艰苦奋斗和辛勤奉献的历程,介绍充满苦乐年华的野外生活。最后,他寄语青年人:要做有志向、有格局、有气魄、有担当、有团队合作精神的人。 

  陈良作“见证美丽中国的小草力量”主题报告。开展盐碱地综合利用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端牢中国饭碗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他积极参与中科院战略先导专项——创建生态草牧业科技体系,带领团队为中重度盐碱区构建出高耐盐饲草和草坪草的产业化应用模式,探索出一条科研成果转化的完整途径。他鼓励大家,要用科学家精神引领自身成长,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尚纳新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两位研究员的报告体现了新时代科学家对祖国的忠诚,体现了他们的坚持、传承、责任和担当。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她深情寄语青年科技工作者:要继承和弘扬科学家优良传统,勇担时代使命,脚踏实地做好科研工作,将人生理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