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武汉岩土所开展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

发表日期:2022-05-06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55日,武汉岩土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所领导、党委委员及机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陆凯阳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同志理论文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用》。党委委员、所长薛强同志进行领学并作中心发言,他结合研究所实际,强调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围绕“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总体思路,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成效导向,稳步推进研究所中心化改革,顶层设计并主动争取国家重大项目,有效激发青年人才创新活力,摆脱传统思维束缚,凝练学科发展优势,做出学科交叉特色,开展有组织的创新研究,在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国际学术影响力、学科发展引领力、国家-产业-社会需求支撑力上下功夫,实实在在做出能“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的关键技术与装备,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强有力支撑。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的《信访工作条例》,会议指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是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机关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加强团结协作,提升处理信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切实营造和谐稳定的科技创新发展环境。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院党组近期重要文件精神,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充分研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开展相关工作强化理论武装,提供行动指南。

会议研究通报了其他有关事项,再次强调全所党员干部职工要树牢安全意识,筑牢安全底线,落实安全举措,压实安全责任,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人人尽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