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武汉植物园举办“身边的青年科技先锋”访谈会

发表日期:2022-05-07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5月7日上午,“身边的青年科技先锋”访谈会在武汉植物园光谷园区举行,会议由园党委主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和青促会小组共同承办。青促会小组组长叶琛研究员担任主持人,特别邀请刘文治研究员、高磊研究员、杨玉义研究员和石涛副研究员等4位“青年科技先锋”人物作为访谈嘉宾。园副主任黄伟研究员、青年科研人员代表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四位嘉宾围绕“破茧成蝶:如何快速实现从研究生到优秀科研工作者的转变”的访谈会主题,结合亲身经历,分享了个人发展中的经验和体会,有取得成就时的激动人心,有陷入困境时的狼狈沮丧,也有走到岔路口时的徘徊彷徨。他们的分享激了在场人员的强烈共鸣,带给青年人员积极的启发和思考。自由提问环节,大家争先恐后,就研究方向变更、出国访问、研究生培养等问题与嘉宾进行了热烈的互动。最后嘉宾们各自分享了一句激励自己的奋斗格言作为活动结束语。黄伟在总结中对活动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热情解答了现场关于工作时间分配的提问。 

  访谈会整体气氛热情融洽、轻松活泼,不仅拉近了青年人员之间的距离,更通过领略榜样风采,感受榜样力量,解答了青年人员发展中的疑虑和困惑。 

  此次访谈会是本年度园党委推出的"身边的青年科技先锋"主题活动的一个环节。该活动推选10余名青年科技先锋人物,用他们志向高远、勤勉踏实的科研事迹,激发青年人员奋进拼搏动力,坚定理想信念,谱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