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精密测量院地震与地球物理党支部、管理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2-05-25来源: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放大 缩小

  5月19日,精密测量院地震与地球物理支部与管理第二党支部联合召开支部会议,共同开展“对标使命定位 明确努力方向”主题党日活动。地震与地球物理支部书记陈晓东主持了本次会议。  

  围绕“对标使命定位 明确努力方向”主题,本次联合支部会议邀请了筹建办主任、管理第二党支部成员王亮伟为大家详细解读精密测量院“十四五”规划,介绍了“十四五”时期我院发展使命定位和发展目标、布局的主攻方向和重大任务,以及体制机制改革和实施保障举措。通过报告的学习,党员同志们更好地理解了科技自立自强的内涵,强化了践行精密测量领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为学习贯彻落实中科院2022年度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管理后勤党总支书记、院长办公室主任朱航作题为《提高保密意识、学习保密常识》的保密教育培训。朱航采用案例教学、干货分享、列举工作实例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对日常科研和管理工作中涉及到的保密知识进行了生动形象、深入浅出的讲解,提醒大家进一步提高保密意识,知悉保密常识。

  陈晓东提出,年轻科研人员在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需要思考如何将自己的科研方向与中科院、与精密测量院的“十四五”规划相结合,做好做强自己的科研工作。他强调,保密就是保国家安全、保家庭幸福、保个人前途。小到发表论文、大到科研项目申报及管理,都可能涉及到保密事项或保密程序,各位党员同志要进一步提高保密意识。

  为深入了解科研人员对管理服务的需求,管理第二党支部在会上向地震与地球物理党支部党员同志和青年骨干征求意见和建议,收到了积极的反馈,得到了不少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近期将联合各职能部门对搜集到的意见建议逐条反馈落实。

  通过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两支部学习了政策,加强了交流,收到良好效果。今后两支部将进一步积极开展联合活动,以促进职能部门与科研部门的交流,提高管理工作效能,切实发挥党建促科研的实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