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武汉文献中心联合小洪山社区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

发表日期:2022-06-01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530日,在全国科技者工作日这一天,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联合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街道小洪山社区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威尔逊总统号上的爱国科学家主题展览并座谈,武汉文献中心副主任、党委委员江洪,小洪山社区党委书记夏慧琴以及双方党员代表等30余人参加活动。 

  大家在武汉文献中心青年党员陈聪的讲解下,共同参观了由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主办,武汉文献中心协办的“威尔逊总统号上的爱国科学家”主题展览,了解到11位中国科学院院士的留学报国经历、科学贡献以及科学家精神。观展结束后,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座谈交流环节,小洪山社区78岁的老党员雷桂芝表示,今天的参观活动让她感到震撼,要始终铭记这些科学家的名字和事迹,要一代一代传承他们的爱国情怀和钻研科学的精神。武汉文献中心党员邓兵表示,通过参观今天的主题展览,将不断激励我们热爱科学、不断探寻真理,体会科学家精神传承的意义。 

  江洪在总结中讲到,科学家精神是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武汉文献中心长期以来坚持以“科学传播、文化阅读”为核心,聚焦公众文化精神需求,一方面大力开展科学传播与特色科普服务,策划组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科学文化传播活动,推进实施高端科研资源科普化。另一方面,按照中国科学院党组要求,深入开展“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专项工作,进一步加强科学家精神的社会宣传力度,持续推进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建设,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今后还将继续推出各种形式的科普活动和弘扬科学家精神活动,发挥科学传播阵地的重要作用,希望与武汉分院、研究所、社区等各级党组织开展多层次的合作共建,取得更好的效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