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精密测量院举行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大会暨“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做贡献”主题报告会

发表日期:2022-07-05来源: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放大 缩小

  7月1日,精密测量院举行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大会暨“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做贡献”主题报告会。院领导、党委委员,“两优一红”代表,党(总)支部、党员代表,“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新党员代表,优秀青年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采取“主会场+视频分会场”方式进行。纪委书记洪成浩主持会议。

  会议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表彰了“两优一红”和“青年突击手”。副院长柳晓军宣读了精密测量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红旗党支部的表彰决定。党委书记冯灿、院长罗志强为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为“两优一红”代表颁奖,柳晓军为“青年突击手”代表颁奖。会议还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会议开展了“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做贡献”暨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题报告会。邀请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聂常虹作了《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 为科技自立自强厚植精神沃土》专题报告。报告阐释了科学家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价值规范,回顾了科学救国、科学报国、科教兴国、科技强国的百年复兴路上铸就的中国科学家精神。结合动物所的发展历程,重点讲述了秉志院士矢志不渝科学救国、治学育人奉献一生的感人事迹。介绍了动物所弘扬科学家精神的实践和成效。报告指出,当前世界发展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技创新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是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报告强调,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广大科技人员要把使命担当起来,把责任扛在肩上,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为科技自立自强汇聚强大精神动力,努力发挥优势、集成力量、聚焦重点、突破难点,为抢占国际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制高点作出突出贡献。

  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史料翔实、饱含深情,广大党员、科技人员深感受益匪浅,进一步加深了对科学家精神的理解,有助于准确把握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走好第一方阵的职责使命,不断提振创新精气神,自觉践行“科技创新、报国为民”的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