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武汉岩土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做岩土先锋 唱响青春之歌”主题学习宣讲会

发表日期:2022-10-31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10月28日下午,武汉岩土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做岩土先锋 唱响青春之歌”主题学习宣讲会,对标所党委工作部署,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书记、副所长陆凯阳,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团委委员、青年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陆凯阳做了《从二十大报告看青年科技人才的使命担当》专题报告,与会人员一道集中学习了大会精神,交流了体会和感想。
  会议强调,青年人才是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源头活水,充分涵养人才第一资源,必须充分认识青年工作的战略性地位,把报告精神转化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研究生和共青团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发挥好岩土工程领域“国家队”优势,团结引领广大岩土青年夯实创新能力基础,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共同谱写研究所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对岩土青年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从发挥示范引领、教育引导、组织优势三个方面提出具体学习要求。一是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党员学生干部、团委委员、团支部委员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做好对党的科学理论的青年化阐释,引导岩土学子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二是发挥教育引导作用,用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感召青年,引导广大岩土青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弘扬传承岩土血脉。三是发挥组织工作优势,研究生党总支、团委、研究生会、各班级加强联动、形成合力,成立青年科技攻坚突击队,完善青年志愿服务队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激励岩土学子砥砺担当,团结带领岩土青年在科技攻关、志愿服务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与会人员纷纷表态,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和青年工作的殷殷嘱托,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研究所“十四五”时期实现新发展、新突破、新跨越贡献青春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