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武汉分院机关三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3-03-23来源:放大 缩小

  3月22日,武汉分院机关三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监督审计处处长、党支部书记宋海岚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武汉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曾静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会议。

  会前,支部召开支委会,认真学习了上级党组织对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有关要求,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从思想引领、组织引导、党员引导和特色工作四个方面报告了2022年度机关三支部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支委会查摆问题、2023年工作思路等方面的情况,接受党员评议。

  与会党员结合岗位职责工作,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曾静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支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素养,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贯彻落实好党中央、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二是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聚焦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将支部工作与部门工作同部署、同谋划;三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加强模范机关建设,提质增效,切实发挥机关带动系统的引领作用。

  会议还开展了党员民主测评,还就有关“党员不得信教”的要求和评议文章开展了学习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