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湖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发展研讨会在武汉召开

发表日期:2019-04-30来源:综合处放大 缩小

       2019429日,湖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发展研讨会在武汉召开,中心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参加了会议。会议前后,邓麦村一行对武汉分院相关研究所进行了调研。

       湖北育成中心负责人做了中心发展工作汇报,详细介绍了中心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近年来的工作成效和亮点成果,以及下阶段的发展思路。参会人员就武汉分院科教基地建设及湖北育成中心市场化平台运行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邓麦村充分肯定了湖北育成中心成立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希望中心进一步加强信息平台建设,拓宽服务渠道和服务范围;加强科技资源引入,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成效;加强成果转化模式和服务机制的探索,促进重大成果产出,增强中心可持续发展能力。

       在水生生物研究所,邓麦村一行先后考察了国家斑马鱼资源中心、淡水藻种库、藻类生物技术与生物能源研发中心和白鱀豚馆。详细了解了国家淡水生物资源库的建设进展情况、藻类生物技术与生物能源研发中心的合作共建模式以及成果转移转化情况,关切询问了长江豚类保护和繁育研究工作的进展情况,对水生所的相关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

       在武汉病毒研究所,邓麦村一行考察了武汉P4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实验室建设历程、功能设计、工艺布局、生物安全管理体系等。邓麦村希望武汉病毒所依托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平台,推进国家级重大科技设施(基地)的建设,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在生物安全等科技领域取得更大的成绩。

       在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邓麦村一行考察了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现场测试与监测实验室、深部岩石力学实验室等部门。邓麦村充分肯定了武汉岩土所在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中取得的成绩,并对研究所在四类机构改革中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武汉分院和分院系统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湖北育成中心工作座谈会

调研水生生物研究所

调研武汉病毒研究所

调研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