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召开2019年度纪监审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19-05-17来源:监察审计处放大 缩小

5月16日上午,武汉分院纪检组组织院属在汉各单位纪委召开2019年度纪监审工作会议,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蔡长塔,院属在汉各单位纪委书记、副书记、纪监审部门负责人和纪监审干部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蔡长塔主持。  

蔡长塔传达了中科院2019年巡视组长和巡视骨干学习研讨会精神,主要是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对加强和提升中科院巡视工作提出的要求,以及会议讨论的有关情况。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科院2019年纪检组组长(纪委书记)专题研讨班精神。蔡长塔传达了侯建国副书记开班动员讲话精神,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喻明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院党组成员孙也刚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强保障》的报告精神,武汉病毒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长才传达了驻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大同关于《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报告精神,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德洪传达了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刘红辉关于《努力推动我院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报告精神。

分院监察审计处处长刘芬传达了中科院2019年内部审计工作研讨会精神,通报了2018年度各单位纪委工作量化检查考核结果及分院2019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要点。

蔡长塔充分肯定了武汉分院系统单位纪监审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形势,强调处理好几个关系:一是改革、发展与稳定的关系,二是普适性、一般性规则与科技创新特有规律的关系,三是院层面战略举措与一线纪监审工作实际状况的关系,四是公共管理、行政管理与市场机制的关系,五是纪监审专兼职人员队伍的稳定与流动的关系,六是制度与执行之间的关系。他就推进落实2019年工作计划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强化学习,要更加重视。下大功夫把中央精神、国家政策、中科院各项规章制度学深悟透,从而更加精准的指导我们的工作;二是突出重点、把握抓手,要更加专注。通过牵住关键环节、重点领域的“牛鼻子”,使工作更加凸显效率和效果;三是加强执行力,重在落实,要更加务实。制度是经过认真调研分析和研究论证而制定的,是加强内控、推动发展的重要保障,只有坚定不移贯彻执行才能发挥制度的效能;四是要更加重视文化建设。良好的文化氛围是干事创业的环境基础,营造风清气正的创新文化氛围并将其传递下去,为科技创新保驾护航。

会上,分院纪检组对2018年度纪委工作考核优秀的单位进行表彰。各单位纪委书记也就学习体会和今年工作要点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