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中国科学院BT与IT交叉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暨小洪山交叉学科论坛在汉举办

发表日期:2019-10-14来源:科技合作处放大 缩小

       1011-12日,“中国科学院BT(生物技术)与IT(信息技术)交叉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暨小洪山交叉学科论坛”在汉成功举办。论坛围绕BTIT交叉融合的现状、进展及未来趋势等问题进行研讨,探索BT IT交叉科技发展战略方向,推动我院BTIT交叉融合发展。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出席并致辞,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院长助理汪为军主持。

       袁志明指出,生物技术与信息技术都是当前科学技术发展迅速的领域,两者的交叉与融合已经成为国际科技战略的重点,它们在科学上的每一次进步都会促进相关产业的发展。今天大家汇聚一堂共同探讨BTIT发展的历史及未来,交流新的思路,碰撞新的火花,相信对科学院下一步学科的发展、部署会产生很好的推动作用。同时,希望BTIT交叉科技发展战略研究论坛与小洪山交叉学科论坛能很好的融合,成为科学院在新兴领域和战略前沿领域的持续、稳定的交流平台,推动交流研讨成果为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决策提供支撑,为产业的发展与战略定位起到指导作用,凸显科学院在战略新兴领域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会上,中科院规划局规划处陶诚处长作了题为“中科院规划中的BTIT”的主题报告,北京基因组所、上海营养与健康所、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武汉病毒所、计算技术所、水生生物所以及武汉植物园的专家分别围绕DNA存储、计算与加密,BTIT的交叉融合及其在水产养殖、病毒学和作物育种等领域的运用作了精彩报告,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与上海营养与健康所对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和国家生物医学大数据设施进行了全面介绍。与会代表展开深入讨论,会场气氛热烈,新锐观点不断。

       来自中科院规划局、重大任务局、科发局,微生物所、计算所、上海光机所、昆明动物所、深圳先进院、天津工业生物所以及《中国科学院院刊》编辑部、武汉分院等28家单位的近8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

袁志明致辞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