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中科院武汉分院与宜昌市签订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日期:2019-11-25来源:科技合作处放大 缩小

  11月22日,在宜昌市2019年协同创新对接活动上,中科院武汉分院与宜昌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科院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宜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国斌,副市长王应华出席活动。活动由宜昌副市长李燕萍主持。

  武汉分院长期以来与宜昌市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2015年签订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合作共建了湖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宜昌中心等一批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平台,引入了中科院深圳先进院等10余家研究所18个团队到宜昌创新创业,对接实施“黑磷基高性能催化剂的开发与产业化”等50余个项目,带动企业研发经费投入超过2亿元,新增销售收入超过10亿元!院市合作成效明显,得到宜昌市委、市政府高度肯定!

  袁志明指出,自上一轮签订协议以来,中科院武汉分院与宜昌市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全面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武汉分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面向宜昌在落实长江大保护战略中,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与结构调整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重大战略需求,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建制优势和集群优势,加强与宜昌市科技合作,健全创新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涵,为宜昌“两个走在前列”奋斗目标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活动期间,中科院武汉分院科技合作处处长王勇作《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的湖北实践》报告。戈碧迦光电科技等5家宜昌重点产业龙头企业分别与上海光机所等中科院相关研究所签订了合作协议。中科院精测院、武汉病毒所、北京过程所等10余位中科院专家赴重点企业进行了现场考察对接。

 

活动现场

袁志明讲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