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召开国际合作工作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0-09-24来源:科技合作处放大 缩小

  9月22日,武汉分院组织召开了中科院在汉单位国际合作工作座谈会。国际合作局副局长王振宇及各相关处室人员,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中科院在汉各单位分管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和有关科研人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分院分党组副书记蔡长塔主持。

  座谈会上,各单位代表介绍了国际合作的经验、启示和建议,从“努力融入现体系”、“开拓布局新体系”和“完善构建优体系”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袁志明在座谈会上指出,由于新冠疫情影响和国际形势变化,当前的国际科技合作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但国际合作是我院永恒的主题和重要的工作。作为一名长期奋战在国际科技合作一线的科学家,袁志明对今后我院国际合作工作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合作方式等方面提出了思考和建议。

  王振宇在讲话中指出,当今世界格局的巨变和新冠疫情的发展,给我院的国际合作工作带来了新挑战,提出了新要求。他希望各研究所要有创新思维和底线意识,加快国际合作战略布局,拓展国际合作发展空间,提升国际合作能力,完善国际合作治理体系,提高我院国际合作工作水平。

  会后,王振宇一行实地调研了武汉植物园和武汉病毒所的国际合作工作。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