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机关党委召开2020年下半年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表日期:2020-09-24来源:武汉分院机关党委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压实工作职责,落实目标任务,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稳步开展,9月24日下午,武汉分院机关党委召开2020年下半年重点工作推进会。武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机关党委书记蔡长塔,机关党委副书记、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机关各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副书记洪成浩主持。

  蔡长塔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回顾了新时代党对科技事业发展的要求以及习总书记对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他强调,习总书记提到的“四个面向”和“两个更加”等一系列重要论断和系统论述是我院谋划改革创新发展的根本遵循。他指出,要对标习总书记的“六项要求”,牢记历史责任和使命,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上,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紧密结合、同向发力。

  蔡长塔作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重点解读了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对分院机关各部门工作思路实现从“管理”到“管理+”的转变做出部署要求。

  会议简要总结了机关党委2020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梳理了“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模范机关建设、政治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以及“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的完成情况。对机关党委2020年下半年重点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围绕各党支部学习教育重点内容、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积极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和离退休党支部分设等重点任务提出了明确工作要求。

  蔡长塔对机关党委下半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目标导向,增强工作计划性和协同性。二是要坚持需求导向,掌握学习方法强化理论武装。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工作规范管理提质增效。他强调,各党支部要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各党支部书记要关心关爱支部党员,及时掌握支部党员思想动态及实际需求,准确把握支部党员思想脉搏。全体党员要密切关注我院科技工作进展,大力弘扬科技创新精神,优化管理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执行力和效率意识,不断提升管理能力和业务水平。

蔡长塔讲话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