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纪检组举办分院系统纪委委员培训班暨2020年三季度纪监审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0-11-23来源:放大 缩小

  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高纪委委员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武汉分院纪检组于11月16日至11月18日在湖北红安干部学院举办了分院系统纪委委员培训班暨2020年三季度纪监审工作会议。武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蔡长塔出席培训班。分院系统40余名纪委委员、纪监审干部参加了培训班。

  此次培训采取了专题教学、集中交流、现场教学等各种形式,既有党性修养教育,又有业务工作交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湖北省委党校中共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湖北省党史学会副会长、全国中共党史学会理事任大立作了题为《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的专题辅导课。蔡长塔同志对《科研人员纪律规矩应知应会读本》进行了解读。水生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曾静,武汉病毒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长才结合参加2020年巡视工作的体会,围绕政治巡视定义、主要内容和流程等方面做了深入交流。院属在汉各单位分别汇报了审计发现问题及审计整改专项检查工作情况。会议还研讨了明年工作重点。

  期间,参训学员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接受了“补足精神之钙 筑牢思想之魂”的现场教学,并在纪念园英雄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将红色革命精神化为做好本职工作,助力科技创新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蔡长塔在总结讲话中提出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五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学习领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对照年初工作计划,认真做好年底前各项工作,集中精力抓重点、抓落实,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三是要提高政治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高素质的纪监审工作队伍。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