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2020年第六批科技成果转化·中科院农业与环保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发表日期:2020-11-23来源:科技合作处放大 缩小

  11月20日,由中科院武汉分院、武汉市科学技术局、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局主办,湖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中科产业育成(湖北)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20年第六批科技成果转化·中科院农业与环保专场活动”在武昌区洪山宾馆成功举办。

  中科院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出席活动并致辞,活动由武汉市科技局副局长赵峰主持。

  活动现场,“微生物技术在畜禽健康养殖中的应用”等7个中科院项目进行了路演,“生活污水景观生态处理技术”等12个项目现场签约,签约金额超过6.6亿元。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等21家科研院所的150余项最新成果现场发布。

  袁志明表示,本场活动是中科院武汉分院整合优质科技资源,助力武汉农业与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有益探索。下一步,武汉分院将加强院地交流合作,推动中科院系统的创新资源和科技成果在汉聚集,促进一批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和市场潜力的科技成果在汉落地转化。

  中科院部分成果持有人,市科技局、市科技成果转化局相关负责人,武汉市各区科技部门负责人,武汉市农业与环保领域重点企业技术负责人,部分投融资机构、产业联盟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自去年3月中科院武汉分院与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局签订《推动中科院科技成果在汉转化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已联合举办了8场中科院大型专场签约活动和2场“走进中科院”精准对接活动,发布成果1800余项,路演项目61个,累计促成133个中科院项目现场签约,签约总金额超过70亿元。

 

袁志明致辞

签约现场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