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岩土所杨春和院士当选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副理事长

发表日期:2020-12-16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12月12日,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近300名会员代表出席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第九届理事会。武汉岩土所杨春和院士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

 

  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CSRME)成立于1985年,是中国科协领导下的承担世界一流学会建设任务的全国一级学会。学会现有分支机构40个、地方学会20个,团体会员40余家、个人会员2万余人,涵盖了水利水电、煤炭石油、地质矿山、交通运输、市政建设、地灾防控、环境保护、国防工程等诸多行业,是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力的跨行业、跨部门、跨学科的岩石力学与岩土工程领域的重要学术组织。

  杨春和院士长期致力于盐岩水溶开采与油气储备理论及关键技术的研究,是我国盐岩力学与盐岩地下油气储备工程研究领域的开拓者之一。针对我国特有的层状盐岩地层,建立了层状盐岩储气库选址、水溶法建腔、运行等理论体系和技术标准,形成了盐岩油气储备这一新的学科方向和技术领域,填补了我国在该领域的空白。研究成果保障了我国第一座盐岩储气库的成功建成,并应用于后续80余座盐岩储气库的建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