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机关党委召开12月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发表日期:2020-12-30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提升机关党委党员干部政治修养和理论水平,12月30日上午,武汉分院机关党委召开12月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武汉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蔡长塔,机关党委副书记、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副书记洪成浩主持。

  蔡长塔结合我院创新发展实际,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时代性、全局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涵盖了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方面面。他强调,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进一步学深悟透,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到分院各项工作当中。

  蔡长塔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明确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重点任务、主要工作,对于统一思想、真抓实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他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五个根本”的规律性认识,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保持战略定力、工作定力、作风定力,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机关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芬传达学习了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要求,重点传达了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各项精神内涵,《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工作手册》等重要论述精神。她结合典型案例与分院监督执纪工作开展情况,强调了持续推进机关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

  会前,与会人员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等重要论述,有关党风廉政建设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等内容认真进行了自学。会上,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展开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通过学习研讨提高了思想认识,明晰了工作思路,激发了奋进动力,达到了促进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