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机关党委召开2020年党支部工作考评会

发表日期:2020-12-30来源: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制,12月30日上午,武汉分院机关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工作考评会议。武汉分院纪检组组长、机关党委书记蔡长塔,机关党委副书记、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副书记洪成浩主持。

  考评会前,机关各支部党员对本支部“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会上,各党支部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武汉分院分党组(直属单位党委)、机关党委的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以及党支部书记个人履职情况等方面汇报了2020年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了党支部工作的成效与特色,梳理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做好2021年党支部重点工作的思路。

  通过交流考评,取长补短、查漏补缺,进一步促进机关党支部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随后,与会人员对照分院机关党支部工作考评细则对各党支部的工作和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测评。

  蔡长塔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2020年的工作成绩与辛苦付出,认为各党支部工作有成效、有亮点、有特色,对各党支部总结的好经验和好做法,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逐一点评。他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用规范性基础性经常性的工作夯基铸魂。他强调,要进一步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加强作风建设,营造积极向上、通力协作的良好氛围,加强青年党员理论学习与能力提升,着力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

  蔡长塔就着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科学谋划,精心安排明年工作,主动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紧盯任务目标,努力做好支部工作;三是要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和体制机制建设,按照“一年初见成效、两年全面见效”的标准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四是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抓实抓细党员学习教育;五是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全体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的能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率先行动”第二阶段开局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蔡长塔讲话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