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开展2020年度党建、纪检工作述职评议工作

发表日期:2021-01-21来源:组织人事处放大 缩小

  1月20日,武汉分院开展2020年度党建、纪检工作述职考评工作。分党组书记李海波,分院院长、分党组副书记袁志明、纪检组组长蔡长塔,以及分院系统各单位党委、纪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单位党委书记在书面述职报告的基础上,围绕抗疫中“两个作用”发挥、党建科研深度融合、弘扬科学家精神等方面,重点汇报了2020年的亮点特色工作及个人履职情况,并进行了现场考评。

  各单位纪委书记对照纪委书记考评要求,从聚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推动落实同级党组织和上级纪检组织交办工作和谋划本单位纪检工作等方面全面汇报了2020年的工作开展情况和个人履职情况,并进行现场考评。分院纪检组组长蔡长塔对各单位纪委工作表示肯定,指出各单位纪委在强化政治引领、聚焦主责主业、抓好教育宣贯、用好监督抓手和抓好队伍建设等方面真抓实干,履职尽责。他对2021年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各单位纪委在抓好日常监督等工作基础上,重点抓廉政责任传导、强化教育宣贯、强化监督抓手、强化执纪问责等,谋划好、部署好、落实好。

  李海波代表分院分党组对各单位在疫情防控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以及对分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各单位党委和纪委,一方面抓疫情防控,一方面抓党建、纪检审重点工作,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进展表示了充分的肯定。

  李海波对2021年武汉分院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各单位党委要把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科技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建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从党和国家的要求出发,从初心使命出发,时刻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二是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继续对照“四强”党支部标准,落实好“基层组织提升年”各项要求,努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三是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系统加强人才培养引进工作,为各类拔尖人才和青年人才搭建更多的创新舞台、拓展更大发展空间。继续做好在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工作。四是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和作风学风建设。层层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学风建设。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