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机关工会荣获“全国模范职工小家”

发表日期:2021-02-01来源:放大 缩小

  近日,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机关工会委员会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2020年度“全国模范职工小家”荣誉称号。“全国模范职工小家”由中华全国总工会设立,是全国工会系统表彰先进集体的最高荣誉,也是国家对基层工会工作的最高褒奖。

  武汉分院机关现有职工32人,是中国科学院机关的派出机构,职工全员加入工会。作为职工小家,武汉分院机关工会近年来在分院工会和党委的领导下,立足实际,严格贯彻《工会法》内容,认真完成好上级交付的各项工作任务,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积极配合上级工会开展系列活动,取得了一定成绩。

  一是迎难而上,在抗疫斗争中建团结之家。在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面前,武汉分院机关分工会把抗击疫情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工会主席带头、工会干部上阵,凝聚职工、迎难而上,统一安排、积极响应,有序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建功立业,在扎实工作中建奋进之家。结合机关实际,建家以敬业奉献、扎实工作为特色和目标,在一点一滴的日常生活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引导和激励会员在本职工作中发光发热。全体工会会员以服务研究所、服务科研人员、服务科技创新为己任,在谋划东湖科学中心、推动研究所分类改革和创新建设、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科技扶贫、统筹园区建设与管理等方面均取得了不俗成绩。三是细致入微,在关心关怀中建温馨之家。鼓励职工拥有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提高工作积极性和幸福感;积极配合分院机关党委等部门的送温暖帮扶活动,对机关困难、生病、丧葬、灾难职工及时探访慰问。四是团结一心,在文体活动中建向上之家。以建家为己任,关心职工文化生活,积极参加院工会开展的各项文化、体育活动。在建国建院等各种庆祝演出活动中,机关分工会表现亮眼,会员们在繁忙紧张的工作之余,尽己所能、各展风采,贡献出一次次精彩表演。

  武汉分院机关工会将以此次获奖为新起点,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全国模范职工小家成果,将建家与建功相融合,为服务科技创新事业发展助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