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

发表日期:2021-07-01来源:放大 缩小

  6月28日,“百年辉煌忆峥嵘 科技强国著新篇”——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在洪山礼堂举行。

  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李海波,分院院长、分党组副书记袁志明,院属在汉各单位领导与科研人员、党员干部、离退休职工、青年代表一同观看了演出,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共同祝福伟大的党带领中国人民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演出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共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红色理想以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歌舞《保卫黄河》、舞蹈《五星红旗》、歌舞《共和国之恋》、合唱《党啊亲爱的妈妈》等节目,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淬火成钢的伟大历程。第二篇章峥嵘岁月在《再唱山歌给党听》的歌声中展开,伴随着歌舞《英雄赞歌》、合唱《走向复兴》、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歌舞《灯火里的中国》等节目,呈现出火红年代,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儿女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第三篇章“时代颂歌”展开了一幅新时代的壮阔图景,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朗诵《硬核青年心向党》、合唱《党旗更鲜艳》、舞蹈《中国的希望》、合唱《歌唱祖国》接续上演,为观众展现出一副中国共产党人引领中华民族实现全面小康的伟大胜利的壮美画卷。演出在全场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我们走在大路上》的雄壮激昂歌声中结束。

  此次文艺汇演以“百年辉煌忆峥嵘 科技强国著新篇”为主题,综合运用视频、灯光、音效等多种艺术手段,生动呈现了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的故事,热情讴歌了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和中华民族翻天覆地的变化,充分展现出武汉分院人勇于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

晚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