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召开驻村脱贫攻坚收官暨乡村振兴启动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1-07-21来源:放大 缩小

  7月20日,武汉分院召开驻村脱贫攻坚收官暨乡村振兴启动座谈会,总结帮扶恩施市龙凤镇龙马村脱贫攻坚经验,研究部署驻龙凤镇古场坝村乡村振兴工作。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蔡长塔出席会议。

  会上,武汉分院科技合作处、组织人事处分别介绍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概况和乡村振兴工作队选派情况及要求,听取了2020届扶贫工作队脱贫攻坚收官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就脱贫攻坚工作总结、乡村振兴工作启动和单位支撑保障等进行了交流。院属在汉各单位及工作队均表示,将按照要求全力做好驻村乡村振兴工作。

  蔡长塔代表分院感谢12位历任工作队队员、院属在汉单位和武汉分院相关部门对近6年驻村精准扶贫工作的投入与支持。他指出,武汉分院系统紧密团结、精诚合作,探索了科技精准扶贫新模式,总结了庭院经济等精准扶贫新方法,脱贫攻坚成效显著,为乡村振兴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希望新组建的工作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重要指示精神,一要发挥好“桥头堡”作用,尽快深入一线调研;二要加强与各方沟通,提出合理工作方案;三要做好经验总结及推广,传播中科院特色文化。期待在共同努力下,为古场坝村乡村振兴工作做出我院应有贡献!

  武汉分院组织人事处、科技合作处,院属在汉相关单位人事部门负责人,驻龙马村扶贫工作队和驻古场坝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全体队员参加会议。

蔡长塔讲话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