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召开2021年科学传播工作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1-07-22来源:综合处放大 缩小

  7月21日,武汉分院召开了2021年科学传播工作座谈会,特邀新华社、湖北日报一线资深媒体人就新时期新闻宣传、舆情应对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院属在汉各单位科学传播处室负责人、信息宣传员参加了会议。

  媒体记者就近期相关政策和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各研究所的重大战略和项目成果,就如何做好新时期新闻宣传和舆情应对工作,讲好科学家的故事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表示将进一步深入科研一线,深度挖掘研究所的创新发展故事,利用全媒体矩阵拓展宣传题材和手段,展现更多的科技创新故事。

  会议认为,要提升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进一步加强对科学传播工作的深入调研和战略研究,准确理解中科院科学传播工作新时期发展要求下的新理念、新定位、新方向,进一步弘扬好科学家精神,宣传典型事迹,共同营造崇尚科学、鼓励创新的社会氛围,为有效支撑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的科技创新大局打好基础。

  武汉分院将进一步完善地区科学传播全链条体系,为研究所和媒体搭建务实有效的合作交流平台,不断加强地区科学传播工作能力、提升工作水平。院属在汉各单位还就近期宣传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