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指导武汉分院机关第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1-08-25来源:放大 缩小

  8月24日上午,武汉分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李海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中国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刘红辉等指导组有关同志以视频会形式全程参会指导。会议由武汉分院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韩轶主持。

  会前,第一党支部委员之间、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进行了交心谈话,相互提醒、交流提高。

  会上,韩轶首先代表支委会报告2021年上半年机关第一党支部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检视问题有关情况。全体党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学习体会。

  李海波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办实事和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等情况,报告了学习体会,进行了盘点检视,开展自我批评。

  李海波对党支部下一步学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精神重要意义,吃透精神实质,将思想动力转化为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和分院分党组工作要求的实际行动。二是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群众紧密结合,在服务群众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三是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抓紧抓实问题整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刘红辉指出,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盘点认真、检视深刻,批评严肃,起到了相互提醒、交流提高的作用。分院分党组书记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意见建议,起到了表率作用。支委检视问题较实,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方案,是一次符合上级要求的严肃认真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刘红辉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执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对中科院的指导要求。二是认真抓好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重点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抓好整改落实,让研究所和科研人员感受到实际效果。三是要坚持学以致用,将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每位党员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中,贯彻落实好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部署的各项工作,全面履行好分院的职责使命。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