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积极推进计算机信息系统和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

发表日期:2021-09-08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网络安全法》和国家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和条例,进一步提升院属在汉各单位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和网络安全防范能力,根据湖北省网络安全等级保护领导小组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结合院属在汉各单位计算机信息系统和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进展情况,武汉分院于9月7日下午组织召开等级保护专题工作会议,院办公厅副主任王树志、武汉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蔡长塔出席会议并做重要指示,院属在汉各单位网络安全工作分管领导以及网络安全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详细介绍了等级保护工作背景、相关法律法规和工作流程,以及武汉分院近期多次组织开展的等级保护推进工作情况。各单位分别就本单位的网络安全工作状况和等保推进工作情况做了交流和讨论。

  蔡长塔强调,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要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本单位网络终端、业务数据和信息系统的网络安全工作主体责任。要树立底线思维,力戒形式主义,加快推进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坚决防范网络安全重大风险,坚决杜绝网络安全失泄密事件发生。

  王树志要求,各单位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关于网络安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网络安全法》和院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文件要求,统筹安全与发展问题,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运维谁负责”的原则压紧压实网络安全责任。所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提供必要的经费保障,职能部门要认真清理网络资产,排查网络安全管理的风险隐患,完善相关规章制度,按照要求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

  会议要求各单位参会领导向本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会议精神和具体工作要求。

蔡长塔讲话

王树志讲话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