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机关党委召开9月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发表日期:2021-09-13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推动武汉分院机关贯彻落实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心系“国家事”、肩抗“国家责”的使命担当,按照武汉分院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安排,9月10日上午,武汉分院机关党委组织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武汉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机关党委书记蔡长塔,机关党委副书记、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副书记洪成浩主持。

  蔡长塔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院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传达了院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建党百年走过的光辉历程、创造的伟大成就和取得的宝贵经验,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与会人员开展了深入学习研讨,畅谈了学习体会,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院党组夏季扩大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立足岗位,强化职责使命、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做到学深悟透做实,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担好“国家事”“国家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和推动科技创新工作的强大力量。

  蔡长塔强调,分院机关党委、各党支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做到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各党支部要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通过“三会一课”、研讨会、座谈会、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入贯彻落实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组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牢记“国家队”“国家人”的职责和使命,要发扬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不折不扣地将会议部署落实落细,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