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分党组召开第三季度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表日期:2021-09-18来源:放大 缩小

  9月16日,武汉分院分党组召开第三季度党建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落实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和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下一阶段党建重点工作。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李海波主持会议,院长、分党组副书记袁志明,纪检组组长蔡长塔,分院系统各单位党委书记、党办主任参加会议。

  李海波带领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和院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开展了研讨交流,要求各单位党委深入学习领会“国家事”“国家责”内涵和要求,对各单位“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国重重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指出要强化使命驱动和责任担当,统筹推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

  会议简要总结了分党组上半年党建重点工作进展,对9月份开展的1-8月党建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自查工作中,各单位党建重点工作的特色经验做法和存在问题进行了反馈,并对分院系统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列出推进时间表。会上,各单位党委书记汇报了下一阶段党建重点工作的推进思路和具体举措,各单位创新推进落实载体,确保规定动作到位见实效。

  会议要求,各单位党委要进一步抓紧抓实下半年党建各项工作,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及时纳入学习计划,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二是要加强对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的学习,进一步深刻领会“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牢记“国家队”“国家人”的职责和使命,扎实推进科技创新各项工作。三是贯彻落实好院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扎实推进下一阶段“我为群众办实事”“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基层组织提升年”、传承弘扬老科学家精神工作,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在科研骨干中发展党员等各项党建重点工作,抓好落实,抓出成效。四是要求各单位党委强化对“四种形态”运用的主体责任,充分有效地运用好“四种形态”并建立长效机制。五是各单位要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政治责任,强化制度体系建设,落实好巡视整改各项任务,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