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召开党建研究会2021年度年会

发表日期:2021-10-09来源:放大 缩小

  10月8日,武汉分院召开党建研究会2021年度年会,围绕党建、思想政治等工作开展交流研讨。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李海波、各单位党委书记、党办主任、论文作者代表参加会议。李海波主持会议。

  2021年各单位党委结合党建工作实际,针对党建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开展了课题研究。各单位党委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思想政治工作、基层党支部组织力提升、党的宣传优势发挥等方面,共提交论文13篇,既有对本单位党建特色工作的总结思考,也有对当前基层党建薄弱环节的分析对策。经过会前评审,共评出6篇优秀论文进行了现场交流,所有论文汇编成册进行书面交流学习。

  会上,交流作者主要从选题背景、课题开展情况、课题研究成果、研究的创新点和实用性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由各单位党委书记组成的评审专家组从选题立意、论文结构、行文逻辑、研究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并对论文提出了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对进一步提升武汉分院党建课题研究水平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李海波在总结时指出,各单位党委对党建课题研究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本年度的论文整体质量较好,既有理论深度,也有现实借鉴作用。各单位党委要进一步充分利用好党建研究会交流研讨平台,坚持问题导向,工作导向,深入研究新形势下科研院所在推进党建各项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注重研究成果转化,为党建各项工作和政策制定提供参考和依据,同时促进党的建设新经验、新方法、新成果交流推广。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