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举办2021年度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新党员培训班

发表日期:2021-11-23来源:放大 缩小

  11月19日至21日,武汉分院举办2021年度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新党员培训班,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基础理论知识等开展了培训,分院系统各单位近140人参加本次培训。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蔡长塔主持了开班培训。

  作为武汉分院党史学习教育讲师团成员,武汉病毒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肖庚富,武汉文献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清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分别从弘扬科学家精神、“国家事”“国家责”等不同角度为参训学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肖庚富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家精神的重要讲话精神出发,从家国情怀切入,对科学家精神作了详细阐释。刘清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我国科技事业改革发展历程和中国科学院的主要发展历程,详细解读了“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要求和体现。通过培训,引导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新党员,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强化使命担当,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扛起“国家事”“国家责”。

  省直机关工委党校副校长王金钟全面系统地为学员介绍了党章的地位和作用、历史沿革、十九大党章修改的核心内容、学习党章应把握的重点问题以及严格遵守党章增强党性修养等。省直机关工委党校老师、分院组织人事处人员分别从党员权利和义务、党的纪律和作风、党的组织原则和组织制度、党员发展规范等方面进行了专题的讲解。

  根据培训安排,学员还前往湖北省档案馆参观了“红旗飘飘——庆祝建党百年红色档案文献展”,以及撰写了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本次培训有助于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新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确保了党员发展质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