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举办年轻干部专题培训班

发表日期:2021-11-26来源:放大 缩小

  为持续推进武汉分院年轻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年轻干部年度培训计划, 11月26日,武汉分院举办年轻干部专题培训班。武汉分院纪检组组长、武汉分院分党组党史学习教育讲师团成员蔡长塔为培训班作专题报告,精密测量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喻明主持培训班。院属在汉各单位优秀年轻干部、40岁以下管理部门处长、副处长和分院机关年轻干部参加培训。

  会上,蔡长塔以《加强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为题,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诚信”的有关要求,阐释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科研诚信方面的有关政策,解读了我院制定的相关举措,分析了近年来国内外科研不端、学术造假和师德师风等问题案例,介绍了武汉分院及各单位在科研诚信建设方面的相关工作和特色活动,勉励年轻干部,要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当明白人、有为人、“守井人”。报告系统全面、案例丰富,进一步增强了年轻干部的科研诚信意识。

  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学习成果带回到科研管理工作中来,进一步恪守科研诚信底线,自觉加强学术规范和科研伦理建设,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努力提升科研和管理水平,为“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改革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蔡长塔作报告

培训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