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认真总结2021年工作

发表日期:2021-12-15来源:放大 缩小

  12月14日,武汉分院召开分院机关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考核大会。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李海波,院长、分党组副书记袁志明,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蔡长塔出席会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和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机关全体职工从新时代党的建设、科技合作、园区建设、从严治党、科教融合、综合支撑管理、科学传播等方面回顾了2021年的重点工作,对工作中的不足进行了深刻剖析,认真规划了2022年工作思路与计划。按照年度考核要求,会议组织对中层干部和普通工作人员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分别进行了考核测评。

  会议认为,2021年武汉分院积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各项工作部署,聚焦主责主业,服务研究所科技创新,充分发挥了分院分党组“前沿指挥部”和“前哨阵地”作用。全体工作人员紧紧围绕科技自立自强这一战略要求,勤勉工作,充分展现了政治站位更高、工作能力更强、工作效率更快、为群众办事更实的拼搏姿态。

  蔡长塔指出,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认真做好学习部署推进全链条落实举措,抓好巡视整改落实。注重内外兼修,不断提升上下联动,内外协作能力。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

  袁志明充分肯定了分院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在2021年的辛勤付出,他强调,一是要认真思考分院、部门和个人定位,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在推进研究所高质量发展和院“率先行动”计划的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二是要不断提升管理能力,不断提升岗位认识,将分院打造成为管理效能突出,研究所满意的模范机关,真正成为在武汉地区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的“前沿指挥部”。三是要认真谋划2022年工作,认真履行好院党组赋予武汉分院的职责,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海波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对中科院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强化使命担当,坚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定位,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扛起“国家事”“国家责”,做好研究所支撑服务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