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赴恩施市龙凤镇调研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

发表日期:2021-12-16来源:放大 缩小

  12月15-16日,武汉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蔡长塔,武汉岩土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陆凯阳,武汉植物园党委书记、副主任尚纳新赴湖北省恩施市龙凤镇调研驻古场坝村乡村振兴帮扶工作。武汉分院、武汉岩土所、武汉植物园相关部门和乡村振兴工作队,市镇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蔡长塔一行实地检查了在古场坝村实施的高品质茶园项目建设情况,慰问了部分困难群众。调研结束后,在古场坝村召开了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陆凯阳、尚纳新对工作队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表示将发挥研究所科技优势,积极支持工作队围绕地方需求,进一步加强与龙凤镇全面合作。

  蔡长塔向龙凤镇及院属在汉单位对武汉分院驻村帮扶工作的支持和本届队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蔡长塔指出,精准扶贫到乡村振兴,是我国农村工作战略的重大转变,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乡村振兴重大部署,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蔡长塔要求驻古场坝村工作队在接下来工作中,一是要出主意,当好分院与镇村参谋助手,为乡村振兴工作出谋划策;二是要办实事,把武汉分院科技帮扶项目落地做好;三是要帮真忙,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提供支持;四是要展风貌,在驻村工作中体现科学院求真务实的风采,期待工作队在2022年取得更大的成绩。

座谈会现场

调研茶园建设情况

慰问困难群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