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机关党委开展“书香机关 文化科苑”读书交流活动

发表日期:2022-01-11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引导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勤学、善思、笃行,不断提升机关党员干部队伍的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能力素养,武汉分院机关党委于1月10日开展了“书香机关 文化科苑”读书交流会活动。武汉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蔡长塔出席会议,机关党委委员,机关一、二、三支部书记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副书记洪成浩主持。

  参加交流的党员准备充分,报告内容精彩丰富。机关一支部王以豪向与会人员介绍《乌合之众》一书的撰写背景、经典语录,分析群体意识及产生群体行为的原因,认为该书虽不是一本完美的学术研究著作,但对群体心理学的研究有重要的意义。机关二支部刘静分享《科技创新启示录》学习体会,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阐述科技创新的深刻内涵以及科技合作工作的重要意义,激励自己脚踏实地服务科技创新伟大事业。机关三支部唐薇佳以《薛兆丰经济学讲义》《碳中和经济学》两本书为分享主题,结合当下“内卷”“教育双减”等热门现象分享心得体会。

  蔡长塔对读书交流会进行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三位党员的报告,要求分院机关各支部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学习活动,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引导全体党员把读书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做到学以修身、学以致用,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指导实践的才干和本领。他强调,年轻党员应主动参与到读书交流活动中来,充分发扬“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学习精神,养成学习的惯性状态,锻炼思考和表达能力,营造“阅读成常态、书香满机关”的氛围。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