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召开2021年度党建、纪检工作述职考评会

发表日期:2022-01-13来源:放大 缩小

  1月12日,武汉分院召开2021年度党建、纪检工作述职考评会。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李海波,院长、分党组副书记袁志明,纪检组组长蔡长塔,分院系统各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参加会议。李海波主持会议。 

  会上,各单位党委书记在书面述职报告的基础上,从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上级党组织工作安排,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结合院党建年度重点工作任务,重点汇报了2021年度的特色亮点工作和个人履职情况。各单位纪委书记围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加强作风学风建设、开展廉政教育、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报告了个人履职情况。 

  蔡长塔对各单位纪检工作开展情况予以肯定,要求各单位纪委一是进一步突出政治监督,强化责任落实,持续探索政治监督方式方法,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健全完善政治监督机制;二是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职能,督导各项规章制度落实落地;三是各单位纪委要充分总结凝练特色工作和工作方法,加强交流提升,不断延伸监督触角,努力提高监督质效。 

  李海波在总结中表示,各单位党建、纪检工作特色鲜明、亮点纷呈、富有成效,并对2022年的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压实责任担当,开展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抓好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是扎实推进党建重点工作,有效破解党建与科研融合难题,让党建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三是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进一步加大弘扬科学家精神力度,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和党建理论研究,增强群团工作活力,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层层压实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