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与湖南省科技厅举行科技合作座谈

发表日期:2022-02-25来源:放大 缩小

  2月17日,湖南省科技厅曾立新副厅长一行来访武汉分院,双方举行了科技合作座谈。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参加,纪检组组长蔡长塔主持座谈会。

  曾立新对武汉分院一直以来给予湖南省科技创新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自1984年签订首轮科技合作协议以来,中科院给予了湖南多方面支持,希望武汉分院能够继续支持湖南创新发展。结合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重点围绕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和生态农业等优势产业领域加强合作,为湖南落实“三高四新”国家战略贡献重要科技力量。

  袁志明对曾立新一行表示欢迎,对湖南省科技厅长期给予武汉分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中科院与湖南省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成果转化、协同攻关、科技帮扶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武汉分院将进一步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围绕国家战略的湖南布局,与湖南省共同凝练重点科技任务,加强核心技术攻关,按照互利共赢的原则,充分发挥我院科技创新资源优势,助力院省合作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后,曾立新一行参观调研了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和水生生物研究所。湖南省科技厅国际与区域科技合作处、湖南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湖南师范大学和湖南省水产科学研究所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