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市科技局调研武汉分院国重重组工作

发表日期:2022-03-07来源:放大 缩小

  2月28日上午,武汉市科技局二级巡视员刘红一行到中科院武汉分院调研国家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工作并召开专题座谈会。院属在汉研究所分管领导、科技处及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院属在汉研究所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国家重点实验室近年来的建设情况、重组工作进展及面临的困难与问题。刘红传达了武汉市相关精神,他对各单位国家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工作取得的进展表示充分肯定,并与参会人员就优化重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开展讨论。他表示在汉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武汉市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支撑,下一步将积极协调并呼吁省市相关部门加大对国家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工作的支持力度。

  袁志明对武汉市科技局一行表示欢迎,感谢武汉市科技局长期以来对武汉分院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国家创新体系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近期国家、中科院、湖北省重点推进的科技工作之一。他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工作的基本工作思路,在汉研究所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方案编制和工作进展,简要分析了优化重组工作面临形势和挑战。袁志明希望各单位提高认识,积极按照省委省政府以及中科院的相关部署,加强同国家、中科院、省市等有关方面的沟通协调,做好优化重组工作;希望以重组为契机,继续聚焦国际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解决关键技术问题,更好的服务社会。

  会后,刘红一行现场调研了淡水生态与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波谱与原子分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武汉大学共建),详细了解各实验室的运行现状、研究方向、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及转化应用等情况,并现场与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