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分党组部署推进2022年度党建重点工作

发表日期:2022-03-23来源:放大 缩小

  3月22日,武汉分院分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建工作会议,部署推进年度党建重点工作。院属在汉各单位党委书记、党办主任参加会议。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李海波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2022年院党建工作要点和湖北省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对武汉分院2022年度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与会人员就2022年度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李海波要求,各单位党委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使命担当,推动2022年度党建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一是要突出政治统领,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的党建为“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重点工作提供坚强保证。二是做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十二次党代会各项工作,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系列实践活动,持续抓好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工作,进一步高举思想旗帜、汇聚奋进力量。三是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重点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和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完善培养使用引进高层次科技人才机制。四是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扎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推进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深度融合。继续做好党员教育,在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等工作。五是要压实党建主体责任,推进党建专项督导与个性化督导相结合,在“督”的基础上,探索“导”的作用发挥机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