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分党组开展2022年度党建工作“规范面对面”交流培训会

发表日期:2022-04-02来源:放大 缩小

  4月1日下午,武汉分院分党组开展2022年度党建工作“规范面对面”交流培训会,武汉分院系统各单位党办主任和党务工作人员参会。

  今年是分院开展“规范化面对面”交流活动的第三年,重点聚焦发展党员和党支部换届工作规范化。会前,分院根据相关制度规范要求,以及日常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梳理形成由20大项66子项的发展党员工作和党支部换届工作互查纪实清单,既是互查清单,也是工作指导清单。随机从各单位抽查1-2名新发展党员、以及2021年完成换届的党支部作为互查对象。

  会上,在进行党员发展工作和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培训的基础上,各单位开展交叉互查。党务干部对照纪实表上的审核项目内容,逐一查阅对应资料存档,标注问题不足,边互查边交流边学习。互查结束后,各单位党务工作人员结合互查结果,针对其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和特色经验做法进行了分享交流。与会人员交流互动频繁,现场氛围活跃热烈。

  “规范化面对面”交流活动作为武汉分院分党组“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年”的举措之一,针对党务干部开展党建业务专题培训交流,互相学习借鉴,取长补短,有效促进了党务干部工作能力的提升,进一步提高了分院系统党建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