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

发表日期:2022-07-04来源:放大 缩小

  武汉分院分党组把组织党员干部下社区、办实事、促治理,作为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的有效载体。七一前夕,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李海波,分院纪检组组长曾静分别带队走访调研对口联系的武昌小洪山社区和青山碧园社区,与社区负责同志进行交流,召开党建联席会。就如何充分发挥下沉党员作用、如何解决辖区治理难题等问题展开讨论,并根据“办好实事、助力治理”工作要求确定了具体的“接单”内容。

  根据小洪山社区疫情防控扩面核酸检测实际需要,武汉分院下沉小洪山社区工作队将完成核酸检测小屋配套建设工作任务,包括保障电力供应、保障路面平整、保障周边安全、保障消杀到位等内容。核酸检测小屋的顺利启用,将大大改善医护工作条件,为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助力。

  根据碧园社区楼栋老旧、无电梯,常住老年人较多的具体情况和实际需要,武汉分院下沉碧园社区工作队将为相关楼栋安装爱心折叠椅,为高龄居民出行提供便利。根据社区需求清单,工作队还将在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廉政文化建设等方面为社区治理继续贡献力量。

  武汉分院分党组还将进一步落实好”双报到双报告“工作机制,依托下沉社区,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走向基层、走近群众,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中发挥科研单位的优势作用,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担当作为、作出贡献。

检查核酸检测小屋配套建设情况

与社区召开开党建联席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