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召开2022年度党建工作专题交流培训会

发表日期:2022-08-02来源:放大 缩小
     729日,武汉分院召开2022年度党建工作专题交流培训会,各单位党办主任参加会议。

为促进武汉分院党建工作交流互鉴,提升党务干部履职能力,武汉分院连续三年先后围绕支部特色活动、党委作用发挥、科研骨干政治吸纳等专题开展交流活动,今年重点围绕党建与科研融合、党的宣传工作两个专题开展工作交流。

会上,精密测量院党办主任陈新晓作了题为《精密测量院党建与科研深度融合实践探索》的报告。报告围绕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对科研工作的思想引领、建设党建与科研深度融合的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凝心聚力促进科技人员专心致研等四个方面进行介绍。其中,组织动员各管理部门结合自身职责承担党建工作、用党建工作方法开展业务工作、让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助推科研工作等做法具有较强的借鉴性和可推广性,让与会人员深受启发。

水生所党办主任刘力作题为《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 不断提升党宣工作成效》的报告,围绕宣传什么、向谁宣传、怎么宣传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报告指出要结合重要时间节点、针对不同人群开展宣传学习活动,创新载体多方位提升学习宣传成效,同时介绍了水生所开展党宣工作的特色做法及成效,分享的内容让与会人员印象深刻,受益匪浅。

    会后,还组织党办主任参观了水生所碧水丹心,报国为民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