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举办年轻干部专题培训班

发表日期:2022-09-28来源:放大 缩小

  9月27日,武汉分院举办年轻干部专题培训班暨管理干部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李海波,武汉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曾静,武汉病毒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肖庚富,武汉植物园党委书记、副主任尚纳新出席培训班。院属在汉各单位优秀年轻干部参加培训。培训班由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李海波主持。

  会上,尚纳新作了《择高处立 就平地坐 向宽处行——与年轻干部谈学习与修养》专题报告,从坚定理想信念、补牢精神之钙、磨砺增长才干、担当文明先锋、成就大写人生等5个方面,阐述了年轻干部应当如何加强学习和修养,并且勉励大家做一个有得、有才、有品、有度的人。肖庚富作了《杜绝非典型学术失范——科研诚信“走在前,做表率”》专题报告,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院科研诚信工作会议精神,剖析了几个非典型学术失范案例,传达了院诚信提醒和加强科研学风建设要求,勉励年轻干部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中国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弘扬我院科技价值观,在科研诚信方面走在前、做表率。

  在讨论环节,广大年轻干部结合自身科研、管理工作实际,交流了如何加强个人学风作风建设、提升综合素养的思考,对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大家的思想认识、提升了政治站位、强化了使命担当,作为年轻干部将积极投身研究所创新发展之中,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在“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伟大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李海波传达了2022年院工作会议、夏季党组会议、院人才工作会议、分党组书记例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和院党组决策部署,对年轻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严格党性教育、强化理论武装,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狠抓业务学习,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抓紧学习业务知识,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培养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精神,切实补齐能力短板、消除经验盲区,努力练就担当作为的真本事,成为业务领域的行家里手。三要务实实干,牢记院党组的殷切期望,立足全局、放眼长远,厚植家国情怀,明确使命责任,进一步弘扬和传承科学家精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真抓实干、奋勇争先,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