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分党组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表日期:2022-10-10来源:放大 缩小

  10月9日,武汉分院分党组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推进各单位贯彻落实院党组重要决策部署,部署下一阶段党建重点工作。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李海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曾静,院属在汉各单位党委书记、党办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海波主持。

  会议组织学习了我院近期印发的党建工作政策文件,明确相关工作要求。总结回顾了分党组、分院系统党委在推进党建重点工作中的思路和做法,分享了各单位的特色做法,并对下一阶段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在分院前期开展的党建督查工作基础上,各单位党委书记重点汇报了本单位贯彻落实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党委在“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中发挥作用、推动党委委员作用发挥、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弘扬科学家精神等五个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一阶段党建重点工作的推进思路和具体举措。

  李海波对各单位党委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积极贯彻落实院党组重要决策部署,通过支部学习、专题学习等形式,及时将院党组重要精神传达给每一名职工,带领大家学习领会、吃透精神。二是要对全年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回顾,查漏补缺,把抓落实作为履职尽责的重点,严格执行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三是要进一步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切实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持续做好疫情防控、舆情应对和科技安全等工作,切实关注职工群众困难和诉求,要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在研究所营造良好有序的科技创新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附件: